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第一装甲师抵达巴格达 履行维和使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4:52 千龙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第一装甲师的先头部队5月22日已经抵达巴格达,并逐步开始履行其维和职责,协助遏制伊拉克首都混乱和无序的状态,恢复巴格达的法律秩序,

  据报道,相对而言在维和使命上略有经验的第一装甲师将取代美军第三步兵师。根据美国的计划,随着大规模战斗的结束,在伊拉克的美军将逐步从作战部队转变成稳定部队,稳定部队将主要由第一装甲师、第四步兵师以及第二、第三装甲骑兵团组成。

  第一装甲师的发言人斯科特·斯拉顿说:“事实上,我们已经开始履行维和任务了,在非常段的时间内,你就会看到(巴格达)局势大为好转的结果。”他说,目前第一装甲师1.65万兵力的半数已经在伊拉克境内,在随后的几周内,当另外3个旅也将部署到位,第一装甲师就可以全面履行巴格达地区的维和使命了。

  随着第一装甲师的到达,有些美军就可以打道回府了,美军在伊拉克整个兵力规模也将从现在的17人减少到10万人左右。斯拉顿说,由于第三步兵师的战斗任务已经完成,他们将撤出伊拉克。

  据报道,第一装甲师自1991年以来多次参加国际维和行动,在这方面积累了较多的经验。(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