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人最关心经济 布什支持率降至战前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4: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最新民意调查发现,虽然布什总统的支持率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一路飙升,但是在军事行动结束没多久,布什的支持率又降至战前水平,甚至更低。调查还发现,美国人目前关心的头等大事还是经济问题。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月21日报道,5月14日至16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联合调查了全美的1000名成年人,发现62%的人赞许布什总统的工作表现。虽然布什总统
依然享有过半数的支持率,但这无法同伊拉克战争时期的71%支持率相媲美,甚至还不如战前的调查结果(67%)。

  人们对布什总统在经济工作的评价就更低了。在接受调查的人中,只有48%认可布什在经济工作上的表现,44%则反对。如果考虑调查的误差为3.1个百分点,那支持和反对的人数几乎持平。

  这个调查还有一个惊奇的发现:在评价布什在经济上的表现时,美国民众很少考虑甚至压根儿不考虑其大张旗鼓推销的巨额减税计划。布什最初抛出了总额为7500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后来因遭到多方反对一直没有获得国会通过。现在,美国参众两院领袖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将减税总额降至3500亿美元。

  减税计划在美国人中也不太受欢迎。在被调查的人中,将近2/3的人认为应该还有比减税更好的刺激经济的方法,只有29%支持减税计划。

  调查还指出,55%的美国人现在最关心国内经济问题,仅36%最关心反恐战争。(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