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曾制订抓捕本·拉登秘密计划 未能实施才有9·11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3: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早在5年前曾经制定了一份捉拿恐怖大亨本·拉登的秘密计划,但在逐级上报审批的过程中胎死腹中,被当时的司法部长珍妮特·雷诺以太危险为由给枪毙了。

  据美国广播公司5月21日独家报道称,根据这一秘密计划,美国将派遣一架飞机进入阿富汗,对据称是拉登藏身之所坎大哈市的一建筑群进行攻击,然后联邦特工人员突入这一建
筑,活捉本·拉登。

  前联邦调查局特工杰克·克卢南说,当时的决策者在研究后竟然得出了枪毙计划的结论,认为它过于危险,可能会造成地面人员的巨大伤亡,尤其是那处建筑周围的居民。

  现任美国广播公司顾问的克卢南就是当时秘密抓捕拉登的联邦特工突击队成员之一。和当时的其他特工人员一样,他也曾为自己设计了抓到拉登时该如何说,“本·拉登,你被捕了,你被指控阴谋杀害海外的美国公民”,但他设计的台词却没有派上用场。

  克卢南说,从1996年初,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就秘密地在弗吉尼亚的亚历山德里亚组建了一支特工队伍,负责抓捕拉登。克卢南和其他12名特工一起从纽约被派到了这里。“我们的任务就是寻找和抓获我们目标。”

  到1998年初,通过调查和线人提供的线索和情报,他们已经掌握了足够的信息,可以对本·拉登提起刑事指控。“我们当时有各种情报,相当可靠的情报,甚至知道他住在哪间屋子里。”克卢南说,为了确保行动万无一失,他们还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附近的一沙漠地区进行了飞机在较短跑道起飞和降落的演习。

  根据这份1998年制订的计划,飞机将从乌兹别克斯坦飞入阿富汗,实施这项秘密行动。但计划最终却被司法部长雷诺枪毙了。

  雷诺本人拒绝就这一计划进行评论,称这属于政府机密。(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