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将购入9亿美元“苏-30”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3: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5月19日报道]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纳吉布·敦·拉扎克19日宣布,马来西亚将从俄罗斯购入9亿美元的俄制苏霍伊战机。

  在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会谈之后纳吉布告诉记者,俄马两国很高兴向新闻界通告马来西亚将购入18架苏霍伊公司"苏-30MKM"战机。

  他表示,为满足马来西亚本国要求,最初的"苏-30MK"战机将根据技术应用做出改进,因此该战机将更名为"苏-30MKM"战机。改进将包括增加"适当的武器系统"。纳吉布表示"财务及技术会谈已经展开,并已达成谅解,但仍需要履行适当手续,他还附加说正式公告将很快公布。

  在记者招待会上伊万诺夫同纳吉布表示战机购买合同的价值暂定为9亿美元。伊万诺夫称重要的不是合同价格,而是该项合同显示出马来西亚同俄罗斯未来长期的军事合作。"随着交易即将结束,显示出俄罗斯做好准备同马来西亚进行诚挚的合作,并将为马来西亚提供军事技术和专项技能。"

  纳吉布称,此次为马来西亚皇家空军购入战机将成为马来西亚军事升级计划的一部分工作。他还说,"马来西亚军方认识到需要拥有多用途战机,并确定苏霍伊战机是满足军方需求的合适战机。"伊万诺夫是首位到访马来西亚的俄罗斯国防部长,他于18日到达马来西亚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并将于20日飞赴美国。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