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报称台湾医界面临集体请辞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3: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台湾SARS疫情进入新一波高峰期,虽然部分医院疫情蔓延情况有所改善,但是台湾医疗系统面临新的危机,即越来越多的医师,尤其是护理人员存在集体请辞的可能。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纽约时报国际版的一篇文章表示,一周以来已有一百六十位医师及护士请辞,因为他们认为医院提供的防护措施不够完善,担心感染SARS。

  根据台“卫生署”统计,在所知的感染病例中,约有百分之九十四是因院内感染所致。

  纽约时报也引述台湾媒体报道称,最大一波的医护人员集体请辞约一百二十人,出现在高雄长庚医院。在台北的和平医院,约有二十五位恢复上班的医护人员则拒绝到位。

  其中一位护士表示,她的父母不断强迫她辞职,因为他们不想看到女儿身处危境,“如果我被感染,也会让全家人身受危险。”

  台湾约有九万名护士及数千位医师,除了部分医护人员遭隔离外,目前医疗体系尚未陷入危机,不过问题愈来愈严重。

  报道也指出,台湾护士待遇微薄。报道引述一位护理人员的话表示,护士待遇仅及医师的十分之一,而且身份低下,受到非常不公平的待遇,SARS爆发后,大家情绪都很低落,尤其身处第一线的她们,已经有人因此病重身亡。

  对于护士请辞或坚持不上班的情况,台湾当局采取“恩威并施”的做法,一方面好言相劝,另一方面又扬言拒不上班的人,将遭到解雇或吊销证照。

  台北市卫生局长邱淑媞还表示,她尊重护士们请辞的意愿,市政府会试着安抚沟通,但她也提醒,在此时请辞将会为她们的护理生涯带来遗憾。(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