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卫生署长”称岛内SARS疫情六月底可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3: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台“卫生署长”陈建仁指出,台湾SARS疫情看似扩大,但与检验和通报的效率提高有关;目前虽情况紧急,但若能加强“院内管控”,他对疫情在六月底得到控制,仍抱持“审慎乐观”态度。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建仁表示,台湾近日来SARS病例快速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先前检查和病例通报的速度较慢,而现在不但检查快速,通报也快,因而使病例数急剧增加。

  他说,以新加坡和香港的例子可估算,从出现医院内感染到疫情得到控制,约须两个月时间,而台湾和平医院是在四月中下旬间发生院内感染,如果管控得当,台湾的疫情到六月底应可得到控制。

  不过陈建仁也承认,在台湾爆发疫情之初,“卫生署”及专家对感染源和感染途径都不太明了,因而在防疫上有捉襟见肘之感。但到现在,台湾本身已累积了相当的经验,所以他对控制疫情很有信心。(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