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军方称“亚独”一指挥官投降另一人被击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2: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尼西亚军方5月22日称,亚齐的一名叛军指挥官于21日投降,还有一名高官在战场上被打死。

  据报道,印尼军方在一份公告中称,亚齐西部某区叛军首领阿里·萨伊德已经向印尼政府军投降。公告称,萨伊德指责“亚齐自由运动”(简称“亚独”)高官只为自己的利益着想,因此决定向政府军投诚。

  “亚独”发言人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上周,比萨伊德更高级别的一名“亚独”高官投降。在“亚独”和政府军长达27年的冲突中,“亚独”指挥官投降是很罕见的。

  印尼军方还说,在21日的一场战斗中,负责管理亚齐省会班达亚齐附近地区的“亚独”指挥官被击毙。

  在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宣布从19日起对亚齐地区实施戒严数小时后,印尼政府军开始对“亚独”盘踞的重点地区进行空中打击。印尼军方称已经击毙15名“亚独”成员,同时“亚独”估计共有20名平民丧生,但印尼军方称迄今还没有造成平民伤亡。这些数字目前都无法证实。

  “亚齐自由运动”自1976年成立后就一直同印尼中央政府进行对抗,试图在亚齐成立一个独立的国家。持续27年的对抗与暴力冲突造成1.2万多人丧生,数十万人流离失所。印尼政府同该组织于去年12月签署了和平协议,双方一度减少了冲突,但后来双方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协议,关系再度紧张。印尼政府在亚齐省拥有4.5万军警力量,“亚独”兵力为5000人。(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