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突尼斯和利比亚呼吁维护伊拉克主权和领土完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1:30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5月21日电(记者张有浩)突尼斯总统本·阿里和来访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1日晚在这里举行会谈时强调,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维护伊拉克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保证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并尽快向处于困境的伊拉克人民提供紧急援助。

  据突尼斯官方通讯社报道,两位领导人还对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局势表示严重关切,重申突尼斯和利比亚坚决支持为恢复自己合法民族权利而斗争的巴勒斯坦人民。双方还强调
,面对以色列占领军的侵略行径,必须尽快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有效的国际保护。

  本·阿里和卡扎菲还讨论了加强双边关系问题。他们表示将共同努力促进阿拉伯马格里布联盟的建设,并为在今年内召开该联盟首脑会议积极创造条件。

  两位领导人呼吁非洲国家加强非洲联盟的建设,要求国际社会采取必要措施缩小富国和穷国之间正在不断加大的鸿沟,消除世界上日益加剧的贫困等现象。

  卡扎菲是应本·阿里的邀请从19日起开始对突尼斯进行工作访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