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将修订国防指导原则 海外派兵是军事发展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1:28 新华网

  新华网5月22日消息据德新社20日报道,德国将修订国防指导原则,把向海外派兵作为德国军事发展的重点。

   报道说,德国国防部长彼得·施特鲁克定于本周三在内阁会议上提交一份国防报告,以此替代1992年最近一次修订的国防指导原则。原有的国防指导原则要求建立一支本土防御部队,目的是抵御苏联入侵德国。最新的威胁评估表明,没有一个常规的外国军队能够入
侵德国。相反,需要训练和装备一支可以到德国以外加入联合行动的军队。在上世纪90年代,德国开始小心翼翼地向国外派兵参加维和行动。这一时期,军事计划人员还认识到,“向外派遣军队”化解危机并不是军队在紧急情况下偶尔为之的事情,这开始变成军队的主要任务。德国公众基本上接受了这种变化。通过向阿富汗这样一些地方派兵,德国军方认识到,他们需要更大的远程运输机和新的组织。泄露出来的这份长达22页的国防报告把在联合国领导下解决国际危机放在了头等位置上,同时还增加了一种新的、不常见的作用:协助警方打击类似“9·11”的恐怖袭击。这份报告并没有改变德国申明的立场:同美国结盟,并将其视为德国防御的基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