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奎奈蒂克公司进行世界首次导弹相控阵雷达导引头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1: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5月12日报道]奎奈蒂克公司对其相控阵雷达导引头传感器概念进行了成功的"闭环"试验,这可能是世界上首次成功的试验。此举使英国站在了新导弹导引头技术的最前列,极大地降低了下一代地空导弹和空空导弹的(研制)风险。

  传统的雷达导引头天线是通过机械控制使导弹的射频能量照射到目标上。相控阵传感
器与导弹捷联在一起,它的(射频)能量由电子(设备)控制。在闭环试验中,奎奈蒂克公司的验证表明这种创新的射频相控阵传感器可以达到制导导弹成功击中目标的基本功能。进一步的研制将实现导引头的全部功能。

  相控阵射频导弹导引头将能够提供相当高的抗电子干扰能力,使传统的导弹导引头逐渐被淘汰。奎奈蒂克公司的这一发明和最近的成功将使导弹性能的提升迈上一个新台阶。此外,传感器的高度集成电路和没有运动部件的特性在长期应该可以为武器系统提供更好的效费比和可靠性解决方案。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