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汽车团三装电话贴兵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0: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孙进军、记者王雁翔报道:5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新疆军区某汽车团刚刚改建的I P电话房,只见一间间钢化玻璃隔音室新颖别致,“请你节约时间,长话短说”、“切记不要泄密”等警示牌精美醒目,两位衣着整洁的工作人员笑容可掬,前来打电话的官兵赞不绝口。

  这个团驻守在戈壁荒漠。为解决官兵打电话难,前些年,机关在服务中心开通了两部
地方程控电话。没几天,官兵脸上的笑容就不见了:打一个电话有时要排一两个小时队,且长途话费每分钟高达1.4元。

  团里知道后,与驻地电信部门联系,又在每个营门口装了一部I C卡电话。谁知I C卡电话热了几个月又冷了,有的官兵打电话仍然在服务中心排队,有的甚至违犯规定悄悄买了手机。团领导调查得知,由于驻地气候恶劣,站在大门口不仅要顶住严寒酷暑,吃风咽沙,狂风还经常使打电话变成了“喊电话”。机关在广泛征求官兵意见的基础上,反复与驻地电信部门协商,专门从服务中心腾出一间大房子,安装了20部I P电话,并为每部电话安装了隔音间,长途话费每分钟仅0.3元。

  正在给父母打电话的士官李峰欣喜地对记者说:“团党委3次改装电话,越改越方便实惠,真正把好事办到了战士心坎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