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将于8月底前全部撤离伊拉克和海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0: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迈克尔·哈吉将军5月21日透露,美军计划在8月底前将所有参与伊拉克战争的6万多名海军陆战队员撤出海湾地区。但最终撤退计划将由对伊作战总指挥弗兰克斯将军确定。

  据报道,哈吉说,美军共部署了约6.5万海军陆战队参加伊拉克战争,大约占海军陆战队总战斗力的68%。

  美海军陆战队第24远征军的2500名士兵将于26日抵达位于北卡罗莱纳州的列尊营,成为第一批从伊拉克回国的美军地面部队。

  美军大部分参战的海军和空军部队已经启程离开,所有5艘参战航空母舰都已经回国或正在回国途中,仅在海湾地区保留“尼米兹”号航母。

  目前,美军地面部队仍然在伊拉克执行任务,以恢复当地秩序、搜寻萨达姆政权的高级官员并为伊拉克新政府的建立打下基础。(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