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中研院”:SARS对台经济影响可能超过金融风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0: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2日电台“中研院经济所”表示,SARS对台湾经济的影响可能超过亚洲金融风暴、“九二一”地震及两次石油危机等冲击。

  据“中央社”报道,“经济所”认为,今年SARS疫情急速扩散,发展之迅速和对台湾经济层面影响的强度,甚至有可能超过97年亚洲金融风暴、2000年岛内“九二一”地震、及过去两次石油危机等冲击。

  该所的计划是针对SARS疫情对台湾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作全面性评估,分析范围将包括SARS疫情对经济的成长、就业人口与结构、产业经济、分工、经济全球化与医疗体系的影响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