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被指侵犯民权隐私 美国防部为电子情报搜集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2日电美国国防部官员为一套庞大的电子情报搜集系统辩护,强调这套系统必要性,并将系统的名称改为“恐怖主义情报监视系统”。

  据法新社报道,原本名为“全方位情报监视系统”的这项计划,招致积极维护隐私人士的强烈批评,而国会今年稍早已决定,大幅限制这项计划。

  但国防部先进国防研究计划署在20日送交国会的一份报告中说,“恐怖主义情报监视系统”应能在维护隐私和民权的同时,也有助于保持对恐怖分子的技术领先优势。

  报告中说,目前还在发展中的这项计划“将为决策当局提供有关恐怖分子计划与准备行动的事先情报,以协助当局作出进入状况的决定,以防范国际恐怖分子未来的袭击”。

  批评人士指责,国防部的这项计划是对隐私极权式的侵犯,很有可能被滥用。有些人还担心,由信用卡交易、网上购物到行动纪录和电子邮件等每一项活动,都会被纳入政府的数据库中。

  但上述报告说,国防部已表示,“会以保护隐私和民权的方法来全力规划、执行并监督这项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