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商讨取消对伊制裁决议案 美希望22日表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1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2日电联合国安理会21日举行会议,商讨一项经过再次修改的取消对伊制裁的决议草案。

  美国同意对决议草案做进一步修改,希望打消包括法国、德国和俄罗斯在内的一些安理会成员国的顾虑。这些国家希望让联合国更多地参与伊拉克政治进程。

  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安理会22日就美国、英国和西班牙提出的最新决议草案进行表决。法德俄赞成美撤销对伊制裁

  法国、德国和俄罗斯三国均表示,他们将对美国支持的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撤销对伊拉克制裁的决议草案投赞成票。

  法国外交部长德维尔潘21日在巴黎说,尽管在文本上还有一些分歧,这个修改后的决议案把3个国家关心的问题都考虑进去了。德维尔潘作出上述表示时,德国和俄罗斯外长都和他在一起。

  熟悉决议案和修正案的外交官说,华盛顿在这项撤销对伊拉克实行13年的制裁的决议案上可能会获得一致拥护。该决议案还授权美国领导的联军对伊拉克实施全面控制,直到一个得到国际社会认可的伊拉克政府组成为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