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紧急动员防汛 湖南省应急抢险机动部队组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09:27 湖南在线/新华网湖南频道

  5月21日,驻湘部队民兵抗洪抢险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驻湘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军委指示精神,紧急动员,严阵以待,全力迎战即将来临的新一轮暴雨洪水,夺取抗洪抢险斗争的全面胜利。

  为迎战新一轮暴雨和可能发生的洪灾,会议对驻湘部队兵力进一步作了部署,确定驻湘某舟桥团、某工兵团、某高炮旅和武警湖南总队三支队作为应急抢险机动部队。会议要求
这些部队要紧急动员起来,进一步完善各种预案,定人员、定车辆、定任务,确保一声令下,能够随时出动。其他部队要按照《湖南省部队民兵防汛抢险方案》的要求,同样做好遂行抗洪抢险任务的准备。各军分区、警备区要组织对民兵舟桥分队和民兵防汛抢险突击分队的防汛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收拢人员,组织专业训练,组织演练和点验,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

  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郑治栋,省军区领导李今伟在会上指出,各单位一定要扎实做好抗洪抢险各项准备工作。从现在开始,要严格防汛值班制度,迅速建立健全防汛抢险组织指挥机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防汛抢险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形成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作者/谭建军、肖索夫、曾政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