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明年启用新的入境系统 加强边境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09: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边境和运输安全的副部长阿萨·哈钦森在出席5月19日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主办的讨论会上说,美国将采用新的出入境系统。新的出入境系统被命名为“访问美国”(US VISIT),属全面信息系统的一个组成部份,可实现美国边境管理“智能化”,既可促进正当的贸易和旅行,又能跟踪和制止恐怖主义分子。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的消息,哈钦森说,美国各机场和海港将在2004年1月1日前
安装US VISIT系统。这一系统以包含指纹和照片等生物识别特征的签证为基础,在外国来访者入境时,可通过此系统进行识别。

  哈钦森说,美国各入境口岸和整个移民执法系统都可获得这方面的信息。他说:“通过这个电子边境,我们可以知道哪些人不符合我们的入境要求,哪些人逾期不归或违反在美停留的条件,哪些人在下次来访时应该受到欢迎。”

  哈钦森说,这个系统通过至少两种生物识别方式识别外国来访者的身份,最初是通过指纹和照片。以后,随着技术的完善,还可能采取脸部识别或虹膜扫描等更多的方式。

  他还说,国土安全部还将协同国务院要求免签证国家尽快使用包含生物识别特征的防伪护照。

  哈钦森还对这一系统的运作做了说明。他说,外国来访者到达美国机场或海港时,先对他们的旅行文件进行扫描。在拍摄照片、提取指纹后,还要与禁止入境者的名单进行核对,了解来访者是否因某种原因被列入该名单,如与恐怖主义分子有联系、有犯罪前科或曾经违反签证规定等。

  为了在机场和海港建立US VISIT系统,美国国会仅今年一年就拨款近4亿美元。国会还努力在主要的陆地入境口岸建立这个系统。(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