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西北首例由台胞捐献骨髓移植在西安获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08: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西安五月二十一日电(冽玮)西北第一例由台胞捐献的骨髓移植日前在西安获得成功。据介绍,该患者经过一百一十八天的治疗,现已出院。

  据了解,该王姓患者,今年二十九岁,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骨髓移植是唯一能彻底治愈该病的方法。为获得移植骨髓的机会,王某曾与其亲属配型,并前往各大城市寻找配型相合的供髓者,但均未成功。去年,在有关医务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在台湾慈济骨髓
捐赠中心找到了与其配型相合的供髓者。

  二OO三年一月十五日,台湾供髓者的一千二百毫升骨髓辗转送至西京医院,输入了王某的体内。一百多天后,患者病情稳定,骨髓穿刺及骨髓活检的结果表明患者骨髓增生正常,染色体检查也显示骨髓已稳定植入,移植获得成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