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炮旅军官能驾驭4种主战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2日 08: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邓洪涛、记者王士彬报道:5月中旬,记者在北京军区某炮兵旅训练场采访,目睹上级机关正在对该旅干部进行4种火炮的操作考核,只见随机抽点的机关干部组成11个临时炮班,娴熟地驾驭多种自行火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从占领阵地到撤出战斗的战术行动。旅长王治国告诉记者,该旅通过两年多基地轮训、换装互训、多岗促训的锤炼,全旅军官人人能驾驭4种主战装备,有力地促进了部队整体战斗力的生成。

  近年来,大批科技含量较高的新型火炮装备该旅后,旅党委清醒地认识到:要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必须造就一批驾驭新装备的能手。他们打破炮种界限,不断创新训法、战法,将过去的单炮种一专多能训练向多炮种、多技能训练拓展。他们筹集资金修建了3个多功能训练基地,把4种主战火炮合理配置其中,构建新型专业训练平台,并将所有官兵科学编组,分期分批送入各个基地轮训。旅根据训练任务,定期组织分队互换装备、互教互学,确保各单位每年完成两种以上主战装备的训练任务。为缩短新装备形成战斗力的周期,他们还改变过去一种新装备只指定一个单位施训的模式,保证每种新装备同时有3个以上单位在竞争中试训。此外,该旅还定期组织官兵跨炮种、跨专业交叉换岗,逼着大家不断学习新专业,适应新岗位,掌握新技能。

  有效的激励机制是培养多能型人才的“助推器”。旅里规定:干部晋升职务前必须经过两个以上岗位锻炼;参加年终先进评比的单位和个人,双炮种、双专业的训练成绩都要达到优秀;能力素质强的训练尖子可以一职多岗。一系列措施拓展了一专多能训练渠道,提升了官兵的综合素质,在日前上级组织的炮兵专业比武考核中,该旅取得4项第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