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促使美国为F/A-18E/F和B-52追加经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23: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5月14日报道]总结对伊作战情况,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于5月13日批准在2004财年经费中额外追加数亿美元,为美海军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美空军的B-52轰炸机及其他武器系统购买设备。委员会修改了2004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批准布什政府的增加预算需求。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国各军种高级指挥官强调,在"自由伊拉克行
动"中,由于战机军备缺乏,战机威力无法有效体现,所以需加速新系统及正在升级的几种武器系统的采办,以保证在不久的将来,美国可大量拥有这些武器系统。委员会已对几个项目增加了经费:

  ·增加2500万美元为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购买大量军备工具包,用于投掷集束炸弹。

  ·批准额外增加1900万美元为B-52轰炸机采购目标瞄准吊舱,以为精确制导炸弹提供快速精确的飞行中目标捕获能力。

  ·为海军增加1200万美元,加快H-1直升机红外抑制栅的采办,以减轻红外面对空导弹威胁。另外增加3770万美元,为两栖突击车辆和轻型装甲车进行可靠性,有效性和可维护性的升级。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