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IAEA:美国已同意让国际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21: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5月21日透露,美国已经同意让有限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以核查伊拉克一个核研究中心遭抢劫情况。

  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他们正在和美国商谈派遣一支有限人员的核查小组重返伊拉克的具体事宜。20日,美国首次暗示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可以重返伊拉克。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马克称:“我们目前正在和美国政府商谈重返伊拉克‘图瓦伊赫’核研究中心的具体态势。”

  据报道,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就一直呼吁美国允许该机构专家返回战后伊拉克,以核查放射性材料的具体状况,特别是在“图瓦伊赫”核研究中心被传有抢劫事件发生后。

  马克说:“我们应该到那里去的原因就是我们知道那里有什么。美国方面在21日早上正式告诉我们这个信息。”另有消息称,国际原子能机构仍在等待美国政府的书面许可。(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