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乌司法部对中国留学生与当地人冲突事件立案侦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21:2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3年5月20日,我驻乌克兰李大使看望了中方学生,并通报了使馆对事件的处理情况和交涉情况。李大使要求学生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意识,遵守当地法律,要知法、懂法、用法,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通报校方和中国使馆寻求保护,通过法律手段妥善解决。

  同日,中国驻乌克兰使馆领事官员约见乌克兰外交部领事司主管官员,就我留学生与
乌学校保安及当地学生发生冲突事进行交涉,他表示中方对此事高度关注,要求乌方采取一切措施,尽快平息事件,确保中国学生的安全,并对事件进行全面客观的调查,依法处理肇事者。乌方负责人表示已通知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保证中国学生安全,允全力做好乌学生工作,避免事态扩大,并表示希望此次事件不会影响中乌友好关系和学生交流。

  此外,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邱绍芳21日约见了乌克兰驻华使馆领事参赞,就此事进行了交涉。

  乌方已组织中国使馆官员及留学生代表与乌教育部、基辅市警察局、移民局、该校副校长进行对话。

  目前,乌警方已向校区增派警力,加强巡逻,以保证中国学生安全。乌司法部已对此事件立案侦查,对肇事者将依照乌有关法律秉公处理。乌校方校长召开现场办公会,书面发布校长令,设立安全协调指挥中心,规定各宿舍楼不得放校外人员进入,对乌学生的亲友探访进行严格审核;对校区进行昼夜巡逻,确保留学生的安全。

  通过多方工作,双方学生情绪已趋于稳定,中国学生开始上街购物,可望尽快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

  摘自外交部网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