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要求美国停止利用西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20:3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21日就美国政府向国会提交“西藏问题”总统报告答记者问时说,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部事务,中方要求美方停止利用西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记者问:近日,美国政府根据《2003财年国务院授权法》有关条款要求,向美国会提交了一份关于“西藏问题”的总统报告。该报告希望中国政府尽快与达赖喇嘛恢复对话。请
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章启月说,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部事务,这是人所皆知的事实。美方根据其国内立法提出总统报告,对西藏事务说三道四,这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章启月指出,中国中央政府对达赖喇嘛的政策是明确的。只要达赖真正放弃“西藏独立”的主张,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公开声明承认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可以同他进行接触商谈。

  章启月强调,我们要求美方恪守其多次重申的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的承诺,停止利用西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