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说将增加美式军事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9:1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5月20日电萨克斯坦国防部长阿尔滕巴耶夫20日说,哈将根据未来战争的特点更新军事装备,同时减少哈军队的武器装备对某一个国家的依赖性。

  阿尔滕巴耶夫当天在阿拉木图州“热德根”空军基地参加美式直升机试飞仪式时对记者说,虽然现在哈军队的武器装备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但这些武器都是相当早以前研制出来的,已难以承担在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任务。哈政府将根据新型战争的特点,更
新本国的军事装备。

  他说,哈总参谋部已开始制订更新武器装备的构想。他强调,更新武器装备工作将在多元化基础上进行,以防止出现军队在武器装备方面依赖某个国家的现象。

   阿尔滕巴耶夫介绍说,哈更新武器装备的主要项目为空军技术设备、装甲技术装备、雷达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和信息系统。

   当地军事专家认为,哈通过更新武器装备将减少军队中俄制武器的比重,增加美制武器的数量。(记者陈俊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