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民航部门完成对两岸货运包机的技术评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9: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刘舒凌)中国民用航空协会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副理事长浦照洲今日于此间表示,注意到台湾有关方面近期提出的开办货运包机的想法,大陆方面已完成相关技术评估。

  浦照洲说,近期台湾一些航空公司为两岸开办货运包机事宜征求过大陆方面的意见。他说,我们一贯主张,在实现两岸空中通航的过程中,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无论是定期航
班还是不定期包机运输,只要对两岸人员往来有利,对两岸经贸关系发展有利,对两岸同胞有利,对台湾工商界有利,特别是当前对两岸航空界有利,我们都愿意务实推动,积极促成。

  他表示,今年三月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给两岸经贸关系、人员往来和航空运输等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和损失。目前,祖国大陆和台港澳地区的航空公司都在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和拓展航空货物运输。因此,尽快开放两岸货运包机业务,无论对航空公司减少亏损,缓解经营压力,还是对广大台商把握商机,争取时效,减低成本,都有着十分迫切的客观需求和积极正面的现实意义。

  浦照洲指出,今年春节台商客运包机的实践证明,两岸空中通航问题并不复杂,完全可以务实处理,找到简单易行的办法。实现直航,只会给两岸同胞带来方便和利益,而不会对台湾造成不利的影响。开办两岸货运包机,没有任何障碍,是一件完全可以做成的事情。

  他说,我们主张,应本着“直接双向、互惠互利、利益共享”的原则,推动两岸货运包机业务。希望这次包机比春节台商包机更进一步,不必舍近求远经停第三地,且两岸航空业者都能公平地参与。

  他建议,可先由两岸的航空业者或民间行业组织就业务合作和利益共享的具体事宜进行沟通,达成共识,经双方各自确认后,尽快地让两岸直航货运包机飞起来。

  浦照洲表示,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积极回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