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常设北京 中方任首任秘书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9: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外交部副部长刘古昌今天在此间表示,即将在莫斯科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第三次峰会将决定上海合作组织的常设机构秘书处的有关问题。该组织已确定于年底之前在北京成立秘书处,首任秘书长将由中方人士出任。

  刘古昌透露,本次上海合作组织莫斯科峰会首先要发表一个联合声明,就该组织本身的建设问题、组织框架内的合作问题、各成员国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阐述各方立场。
此外还将批准一系列的文件,这些文件将主要涉及到上海合作组织自身的建设,譬如元首会晤机制、总理会晤机制等等运作方式。

  他还指出,反恐是上海合作组织合作的一个重要领域,该组织已在这一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作为这一组织的常设机构,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正在筹建之中。我们认为上海合作组织在反恐领域依然是任重道远,这是该组织所在地区的形势决定的,也是各成员国之间达成的共识。

  据称,去年上海合作组织元首圣彼得堡峰会已经决定,该组织首任秘书长由中方人士出任。这次在莫斯科,秘书长人选将提交六国元首进行批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