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AS90式自行榴弹炮升级项目停滞不前(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9:12 千龙新闻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5月16日报道]英国皇家军械防务公司已经停止了升级英国陆军AS90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的工作,原因是Somchem公司设计的模块化装药系统(MCS)的性能指标不达标。

  对AS90式火炮的改进内容包括用新型52倍口径155毫米增程炮(ERO)替换原来的39倍口径155毫米火炮和采用新型模块化装药系统(MCS)。英国陆军原计划今年对第一支装备AS90火
炮的皇家炮兵团全面改进并展开训练,但工业界和国防部官员目前均表示这一计划将要推迟数年。

  英国国防采购局(DPA)于1999年授予马可尼海上地面与海军系统公司(现在是皇家军械防务公司的一部分)主要项目第二阶段合同以改进AS90式火炮。第一阶段从1997年5月开始,至1998年10月结束,主要是设计研制ERO和选择MCS。三家弹药供应商接受了评估以满足相关的MCS需求,分别是现在的英国皇家军械防务公司、南非丹尼尔公司Somchem分公司和美国模块化火炮装药系统(MACS)团队。南非Somchem公司最终胜出,但是技术实力不足导致了其装药目前无法满足性能要求。

  皇家军械防务公司现在已经停止了ERO/MCS项目的工作,并已经向DPA递交了一些解决方案。英国国防部目前正在进行投资估价以确定一套最佳的方案来继续该项目。国防部已经向皇家军械防务公司强调,需要确保最终的产品能够安全使用而且适合装备部队。尽管生产了179门AS90式火炮系统,但是英国陆军将只为其中的96门换装新型ERO,其他火炮可能随后陆续改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