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远征消防飞机在伊拉克战争中首次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8: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匡蒂科海军基地2003年5月报道]据美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的一位官员说,AFRL第一反应远征消防飞机在伊拉克战争中首次应用。该飞机于2002年9月开始试验,是一种可以有效对抗小型战机及直升机火灾的小型作战系统。

  战时常见的消防车是载水量为1000加仑的P-19"应急"消防战车,能够对一个地点进行快速饱和扫射。但P-19的尺寸和载水量难以扑灭小型飞机
或直升机坠毁或加油问题造成的火灾,不适于执行小城市中激动灵活的消防任务。5月6日,据一位AFRL官员在国防部军队保护设备演示会上向《空军内情》透露,FRE远征消防飞机可以完全弥补这一不足。

  空军研究人员于2002年9月开始系统试验。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改进了系统部件,随后展开了消防队员空中格斗指挥的训练工作。2月份3架原型FRE消防机被派往伊拉克。除ACC系列外,4架原型机运往空军指挥中心,2架运往空军特种作战指挥部,AFRL保留1架继续进行系统改进与试验。

  FRE消防飞机能够产生超强压力输送系统,系统构件由22马力Briggs和Stratton发动机、60汽缸及每平方英寸1500磅的活塞组成。FRE消防飞机能够根据AFRL现有的薄片技术喷洒水流、泡沫流、稀薄泡沫或抽吸式泡沫。该系统可由军用或其他小型地面车辆运送。

  为验证该型消防飞机是否易于运输,4月下旬,ARFL官员利用飞行高度为1500英尺(457米)、飞行速度为140节的C-13成功地进行了3次投放试验。AFRL官员表示,FRE消防飞机是当前空军第1个可空中投放的消防系统,运输性极好。

  据伊利莎白·瑞斯透露,AFRL是当前美国Rosenbauer公司一种过度型的消防技术平台,该公司将很快启动正式信息采集项目。下个月新消防系统纳入军队合同管理项目,公司将宣布新消防系统价格,每架最多不超过50000美元。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