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数据显示台商投资大陆未因疫情而降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8: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消息台“经济部投审会”执行秘书黄庆堂昨天引述“投审会”最新资料指出,在大陆SARS疫情发烧后,每个星期送件申请投资大陆的台商仍超过六十件,而且今年一到四月台商投资大陆金额仍创近年同期新高,显示台商投资大陆未因SARS而降温。

  据台湾媒体报道,黄庆堂说,以“投审会”统计今年一到四月对大陆投资案件来看,这段期间共有六百五十九件、投资金额达到十四点一七亿美元,成长率分别达到百分之六十
九、百分之七十四,显示西进热潮依旧。

  黄庆堂指出,在大陆SARS疫情发烧后,“投审会”特别统计申请投资大陆案件,发现从四月下旬开始,每周申请案件仍然逾六十件,与SARS疫情扩大前相当,显示整体对大陆投资并未因SARS疫情而减缓。

  黄庆堂认为,这是因为投资具有长期性,与一般消费行为不同,不容易受到SARS这种短期性冲击而改变。黄庆堂还表示,“投审会”通过美侨商会等商业团体及会计师、律师事务所了解,发现台商并未因此提高回台湾投资意愿。(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