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近期可能访中东 挽救“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8:13 中国日报网站

  《纽约时报》网站5月20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布什正在考虑在近几周访问中东地区,以挽救受到自杀性袭击威胁而有可能流产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据未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透露,布什不太可能访问以色列或者巴勒斯坦,但他会借本月底前往法国参加G-8首脑峰会的机会,选择在科威特或卡塔尔稍作停留,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领导人举行会谈。

  报道还称,在布什是否应该更多地介入以巴冲突这一问题上,美国政府内部依然存在着分歧。目前,白宫官员未就此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4月30日,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四方公布了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由于近几日来接连发生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自杀性袭击事件,以总理沙龙已经宣布取消原定的美国之行。5月20日,布什分别同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和沙龙进行了电话交流,要求双方努力遏制恐怖主义,共同推动中东和平向前发展。(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