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官员称伊战经验表明空军投资方向的正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7: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空军内情》2003年5月9日报道]美空军采办主管玛温·萨姆巴尔称,"自由伊拉克行动"的初步经验教训证明,美空军在情报、监视与侦察(ISR)系统及无人机方面的投资是合理的。

  萨姆巴尔5月6日在空天与国防财政会议上发表演说称,空军投资计划直接关系着快速的全球机动、精确交战、空天优势、聚焦和持续后勤、对未来战争灵活的战斗保障。他认为
,空军正在做正确的事,发展ISR系统、通用系统和无人机,这些都是赢得战争必需的。

  1991年海湾战争后,ISR系统得到了很大的改进,全天候精确弹药使非战斗伤亡和附带损失减至最低。同时,为保证按需空中打击和执行远距离作战任务,这场战争突出了空军对更多的空中加油机的需求。

  波音公司首席财政官员在这次讨论会上说,由于缺乏足够的空中加油机,数千次任务无法执行。C-141系列空中加油机的平均服役时间已达43年,美空军加油机明显短缺。目前,空军官员正在等待国防部长办公厅(OSD)的最终结果,是否从波音公司租借或购买767架加油机。

  萨姆巴尔说,租借加油机很划算。首先,飞机交付前不需要任何开支。其次,与租借加油机相比,采用传统采购办法费用要多7%。

  波音公司的迈克·赛尔斯透露,美国国防部对于主要武器系统从未租借过。他还说,波音公司以租借方式进行战斗支援并非首次,在此之前,英国政府曾租借过4架C-17。英国与美国情况不同,英国政府的采购具体办法允许租借,波音公司的这4架C-17租给英国已长达7年时间,英国政府考虑将这4架C-17加油机购买或归还波音公司。

  据赛尔斯称,如果英国政府将4架C-17归还波音公司,美空军同意将其作为库存,并且服役期满后也不会出售。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