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联军重赏生化武器线索提供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5月21日电(记者王波、梁有昶)美英联军21日通过电台向伊拉克人发出悬赏令,对提供萨达姆政权藏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地点的人给予重赏。

  联军的阿拉伯语广播说:“对那些提供生产、加工、储存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零件和设备以及文件下落的伊拉克人将给予重赏。”

  据伊拉克当天出版的《联盟报》报道,每个有效线索的提供者都将得到20万美元。

  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对伊拉克境内数百个可疑地点进行了700多次突袭式检查,但没有发现违禁武器。美英以解除萨达姆政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于今年3月20日发动了对伊拉克的战争。

  战后,法国、俄罗斯等国要求联合国核查人员返回伊拉克继续核查,但遭到美国的拒绝。美国自己组织武器专家对伊境内70多个地点进行了检查,至今仍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