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推动“入世卫公投” 反对党责其转移焦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7:13 中新社网站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消息台湾企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受挫败之后,陈水扁昨日提出推动就“台湾加入世卫”进行“公民投票”的主张,反对党立即驳斥扁当局无力抗SARS,此举只是借机转移焦点,是多此一举的无聊政治动作,希望陈水扁不要制造不必要的困扰。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在民进党中常会上吁请社会各界,共同研议推动“台湾
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公民投票”。对此,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表示,希望陈水扁不要制造政治话题,否则不但不能解决问题,更会制造不必要的困扰。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刘政鸿表示,现在万事莫如防SARS急,阿扁应把全部心力摆在防疫工作上,“不要再搞一些有的没有的(无聊事)。”

  亲民党党团副总召邱毅认为,现在“公投法”及“创制复决法”都还躺在“立法院”,要实施“公投”根本没有法源,难道阿扁是要借机为“公投法”推波助澜?他认为阿扁此举根本是转移焦点,也突显其无聊政治性格。(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