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独立报》:俄正在中亚建立大型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7:0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1日专电俄罗斯主要报纸21日新闻摘要如下:

  《独立报》:俄罗斯正在中亚建立大型军事基地,而塔吉克斯坦将成为俄罗斯在独联体南部地区的地缘政治利益中心。克里姆林宫已经决定扩大在塔吉克斯坦的军事存在,这是对美国在吉尔吉斯斯坦扩大军事存在的回应。俄罗斯希望通过这种手段继续保持自己在中亚地区的影响。

  《俄罗斯报》:莫斯科市政府20日重申,莫斯科没有放弃把自己建设成为一个世界旅游中心城市的计划。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莫斯科市政府准备采取的第一步措施是加速宾馆的修建。莫斯科主管外事的副市长奥尔忠尼启则说:“如果说莫斯科上个世纪增加的宾馆床位为6.4万个,那么在未来的短短7年间,莫斯科的宾馆床位将增加一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