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疆某预备役师军警民联防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6: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永柱报道:驻疆某预备役师坚持把军警民联防,做为维护边疆安全稳定、打击刑事犯罪的一支重要力量来抓,积极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有力促进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顺利开展。

  这个部队位于北疆要塞,人口密度大,加之近年来,大批移民和外来人员的涌入,使社会治安的难度随之加大,为此该部主动牵头,与石河子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成立了军警
民联合工作小组,建立了由公安、驻城部队和各预编单位派出所、保卫科组成的综合治理网络。在实施中,他们坚持每月通报、定期走访、交流情报等制度,对主要公(铁)路、市区公共场所和重要目标实行分片包干,安全管理。有6千多人次配合公安机关巡逻值勤、维护治安、押解犯人,涌现出了为解救出租车司机而英勇献身的预备役战士余建民,抓获越狱逃犯的预任连长马国庆、排长王合马提等一大批见义勇为的典型。近几来,这个部队协同公安部门破案58起,抓获各类犯罪分子60多人,捣毁赌博团伙32个,该师所属预编单位还充分发挥预备役应急小分队的作用。组织预备役官兵开展了护(厂)场、护矿、护秋、保护重要目标活动,该师步兵三团预备役官兵秋收季节在交通要道设卡上哨,仅去年就截获非法倒卖棉花等国家统购农副产品100多吨,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有力的保证了人民的生命财产,为垦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