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速陆军武器现代化 美研发“未来作战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6:52 科技日报

  美国国防部19日宣布,五角大楼已批准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武器发展和试验项目,其主要组成部分是高科技坦克、遥控侦察机和计算机系统,投资数额高达150亿美元。这是美国陆军现代化的重要部分。

  据悉,这种未来遥控侦察机将负责为陆军搜索空中和地面目标,以确定敌人方位;新型高科技坦克的重量将比目前的坦克轻许多,目的是取代重型坦克和装甲运兵车;计算机系
统则将借助3300万条软件指令,把所有车辆、武器系统、士兵和指挥员的信息一体化,以便部队更好地了解战斗进程。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波音公司已赢得为美国陆军设计未来坦克和武器的合同,该公司将同国际科学应用公司一起得到上述项目总经费的1/3,共同进行研发。其他经费则将由生产坦克、计算机系统和其他设备的合同商分享。

  美国防分析人员汤普逊认为,“未来战斗系统”是美国陆军执行的最复杂的研发计划。陆军采购局已决定结束“未来战斗系统”的概念开发期,将这一新创意转变成现实武器。

  尽管坦克是陆军的主要装备,但目前的H-1“艾布拉姆”坦克重达80吨,而新的装甲运兵车才20吨。未来一些坦克将被不载人的地面车辆所取代,这些车辆将从事目前战场上士兵进行的工作,如载运补给品、冒险进入山洞及寻找地雷等。

  该项未来战斗计划也要求不载人坦克能向敌人发射子弹和炮弹。美陆军将面临开发新型软件的问题,目前美空军下一代战机F/A-22就存在软件方面的问题。美陆军现已将由“未来战斗系统”组成的第一旅的时间由2010年推迟到2012年。

  “未来战斗系统”是“理想部队”计划的组成部分之一,该计划的另一部分是“勇士”项目,该项目将为陆军配置精心设计的军装,增加轻型的防弹背心和头盔,该头盔将附有能将战场最新实时录像发回指挥中心的摄像机。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要把陆军建成一支更快速、更轻便和更具有战斗力的部队。按照美国国防部的设想,到2010年底,用这一武器系统装备一个陆军营,到2015年再装备5个陆军营。这一武器系统发展成功后,24吨坦克将取代目前的70吨重的M1“艾布拉姆”坦克,22吨装甲车将取代目前33吨重的M2“布拉德利”装甲车。这些新型战车可用C-130运输机运送。(记者张孟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