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卫生主管部门首次对两家医院开出150万罚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6: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1日电针对岛内一些医院有隐匿疫情的状况,台卫生主管部门今日上午对高雄长庚医院及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各开出150万的罚款。

  据岛内媒体报道,高雄地区目前SARS疫情有扩散现象,高雄长庚医院一再否认有隐匿疫情的状况,但台当局还是对其“开铡”,今日上午分别对高医及高雄长庚开出罚单。

  至于行政责任及刑事责任部分,台当局相关人士称,已展开调查并将加强院内感染管控,分配出责任区。

  另据报道,台湾卫生主管部门19日首度证实,岛内一些医院的确有隐匿疫情的情况。

  台湾卫生主管部门“相信”,目前岛内存在着“不报、晚报、虚报疫情的情况”。为遏制疫情蔓延,主管当局宣称将重罚隐匿疫情的医院和医生,严重者可处7年徒刑,最高罚款可达150万台币。19日并以“延迟通报”对台北市关渡医院处以30万元新台币的罚款。这家医院在18日传出有6人感染非典,是岛内第一家被惩处的医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