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加强中央控制 拒交关税的地方官员将被免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6: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高级顾问5月21日宣布,如果阿边境省份拒绝在近日内向中央政府上交已经征收的关税,那么他们的省长将被免职。这一决定表明,阿政府正在全力加强中央政府对整个国家的控制。

  据报道,卡尔扎伊20日同12名省长、2名军阀在首都喀布尔签署了一项协议,要求这些地方政府向中央政府缴纳拖欠已久的关税。

  卡尔扎伊的高级助手贾瓦德21日在总统府对记者说,如果哪个省的省长不遵守规定,那么阿富汗的法律允许卡尔扎伊总统解除他们的职务。“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这表明中央政府的权力是强大的,是有效的。”

  他表示,一些军阀和省长控制着阿富汗边境省份的贸易,其中一部分人每天可以从关税中得到100万美元的丰厚利润,一些人辨称说他们截留关税收入是为了本省的重建项目。与此相对照,中央政府却处在资金严重短缺的困境中,没有钱支付公务员、警察以及安全人员的工资。

  贾瓦德强调指出:“在谈论上交关税问题时,我们所指的是在数天内上交,而不是数周或数月。这项工作必须立即启动,由内政部和财政部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将在周末前分赴各地。”据悉,这些代表团将被派往阿主要省份,负责监督已征关税的上交工作。

  他还指出,如果解除省长职务仍不能解决问题,那么总统将考虑召开支尔格大会,但“希望事情不会发展到那种地步”。(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