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展开电话外交 争取安理会通过取消对伊制裁议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6: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5月20日展开了一场电话外交,争取各国的支持,以便使联合国安理会能早日通过美国提出的一个解除对伊拉克制裁的决议草案。布什政府官员希望,安理会能在本周表决这个提案。

  鲍威尔星期二(20日)打电话给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以及俄罗斯、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的外交部长,希望建立一个共识,支持美国在19日提交的旨在解除对伊拉克制裁的决议草
案。这个草案主张:在一个国际公认的伊拉克政府建立之前,伊拉克的事务由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全面掌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指出,这份草案已经经过修改,更加明确地指出联合国在战后伊拉克所扮演的角色并且考虑到安理会成员国所顾虑到的其他问题。他说:“我们认为,我们对这份决议草案所做的修改,是符合我们从其他国家政府听来的许多意见的。我们认为,这些修改已经并将继续获得强有力的支持,而且这个决议仍然可以达到其基本目标。”

  鲍彻称,鲍威尔希望安理会能以15:0的票数一致通过这个决议草案。鲍彻还指出,这个决议案或许会在星期三(21日)鲍威尔启程前往巴黎之前获得通过。鲍威尔将去巴黎出席八国集团外长会议。(枚欣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