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清剿行动至少25人丧生 “亚独”点燃200余座学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6: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截至5月21日,在清剿分裂组织“自由亚齐运动”的行动中,已经至少有25人丧生。与此同时,“亚独”宣称要打一场“持久战”。

  据报道,在东京会谈破裂之后,印尼政府于19日凌晨下达命令,对“亚独”进行军事打击。印尼总统梅加瓦蒂称自己怀着十分沉重的心情做出这一决定,呼吁“全体印尼人民理解并支持此次行动”。

  亚齐省政府军司令恩达·苏瓦亚(Endang Suwarya)少将21日表示,政府军已经开始在“亚独”据点——亚齐北部的美伦和皮迪部署。这一地区有许多天然气井,尽管目前它们的生产尚未受到影响,但苏瓦亚强调:“我们需要采取紧急行动。”

  另据报道,“亚独”在亚齐省点燃了200多座学校,其中大约150座位于美伦和皮迪。一位政府军中校称,部分印尼精英部队已经部署在上述地区,多数着火地点的火势已经得到控制。

  印尼军方称,自战斗打响以来,共击毙了至少12名叛乱分子,逮捕了几十人。而“亚独”发言人称,21日发生在美伦附近的激烈战斗中有13人丧生,其中包括10名平民。(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