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正实施80架CF-18战斗机升级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6:18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5月15日报道,在总值8.8亿美元的加拿大CF-18机队现代化项目签署两年后,波音公司于5月14日向加拿大军方交付了首架安装有新型雷达和精确武器的“大黄蜂”战机。加拿大将以每月两架的速度在2006年前升级80架CF-18。加拿大国防部正在淘汰其最老的42架CF-18飞机以节省运行和维护费用,用来部分补偿升级项目的费用。加拿大升级后的战机将可同美国战机实现完全的联合行动,可以与盟军现代化的飞机进行直接通信并参与精确打击任务。

  第一阶段的升级工作包括安装雷声公司的APG-73多模火控雷达、升级瞄准吊舱、海夫快速跳频计划电台、新型任务计算机、存储管理系统、全球定位系统和增强的敌我识别系统。首架升级的CF-18将在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后交付,它配备了先进中程空空导弹和几乎全GPS制导空地弹药。

  同时,波音和CAE公司组成的工作组正在考虑与该项合同有关的一项合同的方案征询书,即现代化CF-18机队的模拟和训练系统。波音工作组正在同由SAE、庞巴迪和L-3通信公司组成的小组进行竞争。波音公司正在准备向加拿大政府提交公司的第二份年度报告,即有关满足5.07亿美元补偿目标的进展报告。截止目前,波音已经签署了60%补偿目标的交易,其中去年实现了20%。该合同要求波音公司在7年内满足补偿贸易的目标。(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