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出台对伊作战效果评估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6: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政府行政部门网站2003年5月15日报道]根据美空军近日解密的一份评估报告,在此次伊拉克战争中,美军和联军共出动近2000架战机,执行40000余次作战任务。

  报告名为《自由伊拉克行动——数字统计报告》,由美中央司令部空军分部的工作人员编写,负责中东地区作战行动的军事指挥——中央司令部空军司令迈克尔·墨斯雷将军4月30日签发报告。

  报告中记录,此次空中作战共投入1801架飞机(不包括直升机),作战次数41404次。其中,空军出动863架飞机,参加作战24196次;海军出动408架飞机,参加作战8945次;海军陆战队出动372架飞机,参加作战4948次;英国皇家空军出动113架飞机,参加作战2481次。报告涉及的作战时间是从3月19日至4月18日。

  根据报告,参与此次海湾地区作战的大多数飞机的任务完成率达75%以上,如空军的F-15平均作战效率达83%,海军的F-18接近90%。另外,空军轰炸机战备率也较高。B-2隐身轰炸机任务完成率达85%,而越战时期B-52轰炸机仅能完成75%的作战任务。C-130货运飞机的战备率超过88%。报告中没有提及C-17或C-5货运机的具体战备率。

  报告认为,精确制导武器在伊拉克战争中发挥了重大作用,而在上一次的海湾战争中,激光制导弹药在所投掷的炸弹总数中所占比例不足10%。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所用的29199枚弹药中68%是激光制导或卫星制导武器,其中包括6542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和尾部改装有全球定位系统的旧式炸弹。海军也从舰艇、潜艇上发射了802枚装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战斧"巡航导弹。但报告未列出任何炸弹的命中精度。

  空军官员在报告中还称赞了该军种在执行打击时间敏感目标中的快速起飞、发射和应变能力。此次对伊战争中,约156次任务是用以打击伊拉克领导人、恐怖分子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库等可疑目标,另有686架飞机改为执行跟踪机动目标的任务。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