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伊拉克人开始自己追杀原伊中层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4: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由于不满美国对前员的惩罚力度,许多伊拉克人已经开始自发组织起来追杀原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政权内的中层官员。

  上周五美国宣布法令,禁止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高级官员在战后伊拉克新政府中就职。虽然有一名美方高层人士称这项法令“直插(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心脏”,但不少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官员仍若无其事地在伊拉克街头漫步。一些伊拉克人认为这些前官员根本没有得
到应有的处罚,因此针对这些官员的暗杀行动迅速增多。

  由于伊拉克各地警察力量过于薄弱,档案纪录毁坏殆尽,要想追查所有针对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员的暗杀行动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根据人们的传言以及一些确实知晓暗杀行动的伊拉克人透露,自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在巴格达市被暗杀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官员达数百人之多。据说,什叶派穆斯林在巴格达、纳杰夫、卡尔巴拉和巴士拉等许多城市对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官员掀起了报复性暗杀的浪潮。

  一个名为穆罕默德的居民说:“我们希望美国人杀死他们(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官员),但我们感到美国人不会这么做。为什么美国人可以打死任何一个他们想杀的人?为什么我们就不行?”

  三天前刚有一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官员在萨德尔(Sadr City)市的一个交叉路口被射杀。同一天,另一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官员被人用枪打死在这个路口附近的一家加油站门外。前天,萨德尔(Sadr City)一个小学的校长在自家门前被打死,他也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党员。所有的暗杀事件都发生在白天。(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