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美国承诺7月中旬成立伊拉克临时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4: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任命的伊拉克最高文职长官保罗·布雷默5月21日在巴格达表示,伊拉克全国代表大会可能在7月中旬召开,选举产生伊拉克新的临时政府。

  在视察巴格达郊区的一座监狱时,布雷默说:“我们正积极地同伊拉克(各派)领导人进行对话,我们几乎每天都同他们商谈。”他说,他的目标就是建立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伊拉克政府,能够代表所有的伊拉克人民。

  美国原计划在6月初举行由伊拉克各派别政治人物参加的全国会议,选举产生一个临时政府。现在,这一计划又被推迟了至少1个月。

  布雷默说:“我认为会议不会在6月份召开,我们正在讨论在7月某个时候召开这一会议的问题,并在努力做各种准备工作。”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布雷默才给出了一个较为具体的时间段——7月中旬。

  此前,美国曾主持召开了两次大规模的会议,伊拉克各派别政治领导人就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形式和组成等进行了讨论。近日,由于伊拉克人似乎再也无法容忍国内的无政府状态和美军长期占领,尽早成立临时政府变得越来越紧迫。

  布雷默表示,美国希望在伊拉克建立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政府,能够代表所有的伊拉克人,并称美国将加快组建临时政府的步伐。(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