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卡拉响起自杀爆炸声 “肉弹”转战土耳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4:45 上海青年报

  在沙特、摩洛哥以及中东地区连续发生自杀性恐怖爆炸事件之后,位于欧亚两大陆之间的土耳其也发生了类似的事件。当地时间5月20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警方发言人透露说,当天上午,一名妇女在自杀性爆炸中死亡,同时一名士耳其妇女受伤。目前,土警方正在调查这一事件。

  据安卡拉警方说,这起爆炸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20日早上的高峰时间。在奇西莱商业
区的一个名为“鳄鱼”的咖啡馆里,一名妇女在爆炸之后死亡,事后警方发现爆炸物就藏在这名妇女的身上,她是自己炸死自己的,同时在她附近的一名土耳其人也在爆炸中受到了波及而受伤。对于其它细节,土耳其警方和内政部拒绝透露更多的内容,只是强调表示,他们对这一事件仍在调查之中。

  当地的媒体则援引目击者和“鳄鱼”咖啡馆的店员的回忆报道称,20日早上,这名妇女很悠闲地来到了咖啡馆,然后像等人一样坐在一个桌子旁。在过了大约几分钟的时间,在传出一声巨响之后,这名妇女当即倒在了血泊之中,身上被炸出了一个大窟窿,她旁边的一堵墙和周围的玻璃遭到了很大的破坏,一名也在喝咖啡的人受伤。事后,警方人员迅速来到了现场,并进行了勘察。警方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这名女“肉弹”可能是不慎提前引爆了炸弹,从而导致只有一个人受伤。

  据警方分析,当时女“肉弹”显然是在等待更多的顾客来到现场,以准备造成更大影响的爆炸事件,但不知何故炸弹提前炸响。目前,土耳其警方正在紧急调查这一恐怖事件,以了解是否属于“基地”组织所为、是否针对美国等西方人。(文/田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