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私人牧场成为恐怖分子眼中“肥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4:43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虽然美国总统布什过早地推断“基地”组织气数已尽,但是国际情报组织却深知没有任何理由喜上眉梢。私下里,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国家的一些情报机构都在此前表示对基地组织目前的真实状况并无十分把握。他们承认,恐怖组织高层人物的落网、不断加强的安全保卫系统、以及更加灵通的情报工作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基地”的活动,牵制他们策划和实施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但是他们清醒地认识到,基地组织是个很有“耐心”的恐怖团体,其成员和网络遍布世界很多角落,威胁依然存在。“基地”组织很可能在“9·11”事件
后对自己的运作方式进行了重新安排,积极等待下一个“好机会”,以图一逞。

  美国责怪别人的错

  陷于难堪境地的美国方面于是出来指责他人的过失,寻找出气筒。很多美国媒体不惜笔墨指责沙特政府严重失职,表示美国政府曾多次要求沙特方面加强其安全警戒程度,但他们的建议均遭到沙特方面的忽视。有报道说,今年5月初,情报显示基地组织各成员沟通急速增多,预示他们可能在沙特、东非、或是东南亚一带进行袭击活动。但是,沙特71岁的内政部长却不以为然,致使美国副国家安全助理海德利不得不亲自前往沙特进行说服。不管这一点是否符合事实,但是这篇报道中确有一些地方令人生疑。例如它拿一些过时的例子作为自己的论据,说沙特拒绝承认基地组织在其境内有任何活动。但沙特做这个表示的时间却是早在2002年末。

  除了沙特,伊朗也受到指责。一位美国官员指责伊朗向基地组织的成员提供避难所,但没有提供任何实际证据。在同一篇报道中,另一位“布什政府高级官员”声称,伊朗向拉丹儿子萨阿德提供避难。

  得州最有可能受袭

  基地组织可能卷土重来,引起美国对于本土安全的担忧。根据美国《新闻周刊》最新的报道,美国情报机关认为,因为“9·11”事件后,美国在安全方面构建了严密的保护网,恐怖分子很难穿过这些铜墙铁壁去搜集新的信息,为其策划新的恐怖袭击作准备。因此,如果基地组织准备在美国本土实施袭击的话,那么他们很可能利用2001年“9·11”事件以前采集的有关信息。据此分析,受到威胁的目标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几乎每周必回的得克萨斯州私人大牧场。另外,得克萨斯州的自由海港也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眼中的一块“肥肉”。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怀疑基地组织成员曾经在2001年3月前往这两个地方收集过很多情报。

  除此以外,美国联邦调查局还认为,基地组织很有可能对美国国内其他一些目标进行袭击。FBI称,对抓获的基地组织成员的审讯记录表明,这个恐怖组织可能对美全境的发电厂、水库、桥梁和其他一些交通设施有特殊兴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