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小泉首次在国会说日本自卫队“实际上就是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4:4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1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0日在参议院有事法制特别委员会上答辩时说,日本的自卫队“实际上就是军队”。

  小泉说,他认为日本的自卫队“实际上就是军队,不这样说很不自然”。他还说,“我确信,总有一天要给自卫队以应有的名誉和地位”。

  此间《东京新闻》21日指出,要承认自卫队是军队,这是小泉首相的一贯立场,但是他在国会上正式表明这种看法还是第一次。

  小泉内阁提出的有事法制相关三项法案15日在众议院通过后,立即被送交参议院审议。这三项法案将日本自卫队行使武力的范围扩大到世界各地,背离了宪法,因而遭到日本有识之士的强烈反对。然而,小泉说,当外国弹道导弹就要打来的时候,日本不能坐以待毙。如果掌握了对方有明确的侵略意图以及属于有组织、有计划的行动,日本就要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