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收缴伊拉克人枪支 拒绝者将遭逮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3: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英联军5月20日表示,他们将在本周发布命令,要求伊拉克人主动上交自动武器和重型武器,拒不执行者将被逮捕。

  据《纽约时报》5月21日报道,联军此举旨在通过收缴散落在民间的各种自动武器,如AK-47冲锋枪、机枪和其他武器,来稳定伊拉克的局势,恢复法律和秩序。美英联军表示,目前有大量的武器散落民间,除了伊拉克平民外,犯罪团伙、准军事组织和萨达姆政权的残
余人员也掌握有大量的枪支弹药,对社会的稳定和秩序构成严重威胁。

  根据联军即将发布执行的命令,任何伊拉克人如果拒绝执行这一命令,都可能遭到逮捕。此命令将不针对联军授权可以持有这种装备的伊拉克人,以便他们能够履行警察或军事人员的职责。

  联军指挥官大卫·麦基尔南中将说:“我们正处于制订武器管理政策的最后阶段,明确什么人可以拥有枪支而什么人不能。我们不希望爆炸物和AK-47冲锋枪掌握在坏人之手。”

  据报道,这一缴械命令将由美国任命的伊拉克最高文职长官保罗·布雷默发布。(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