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邀请国际专家鉴定伊拉克移动生物武器试验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3: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证实美国在伊拉克发现的两辆可疑的移动生物武器实验室是用来研制和生产生物武器的,美国将邀请一个国际专家组赴伊拉克,对这两辆大型拖车以及内部设施及功能进行鉴定,希望借助国际专家之口来确定美英联军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合法性”。

  据《华盛顿邮报》5月20日报道,虽然这2辆拖车本身并不能代表伊拉克拥有生物武器
,但美国官员称,美专家的鉴定结果是“除了用于生物武器目的之外,这种车辆毫无它用”。因此,美国决定邀请国际专家组参与鉴定,以便让鉴定结果更具“公正性”。

  美第五军团(V Corps)的化学武器专家提姆·马德雷说:“我们将邀请一支特别国际专家组对这两个实验室进行鉴定。”他说,五角大楼将在未来几天公布有关这支专家组更多的信息。

  在4月19日和5月9日,美军在伊拉克发现了这两辆可疑大型拖车,并认为它们就是伊拉克研制和生产生物武器的移动实验室。马德雷说,美军正在寻找这两辆车的轮胎,以便把它们拖到巴格达国际机场的美军总部,让国际专家进行察看和鉴定。(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