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种部队参与屠杀 洪都拉斯监狱68名犯人惨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3: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报》5月20日报道称,洪都拉斯El Porvenir地区4月5日发生了一起恶性监狱暴力事件,共有68人死于非命。事后,狱方声称,一个名叫“马拉18”的流氓团伙在监狱里寻衅滋事,杀死9人后集体自焚。但是,经过详细调查发现,这起屠杀事件有当地警察的参与,而且“马拉18”的59人是被人蓄意放火烧死的,而并非自杀。

  “马拉18”是当地一个青年犯罪团伙,2003年初,该组织有80人被关入El Porvenir地
区监狱。此后,这80名“马拉18”成员的首领马里奥和监狱原来的犯人头目可卡多次发生摩擦。4月5日,可卡声称马里奥用一支自己窝藏的手枪向他开火,遂带人将马里奥打死。

  但马里奥死后,人们却没有找到这支枪。从当日上午9点55分开始,“马拉18”的其余成员开始与可卡的追随者以及狱警发生冲突,其间有数人死亡。10分钟后,驻扎在监狱附近的一支队伍赶到监狱进行镇压,队伍中还包括一个代号“眼镜蛇”的特种部队。

  部队赶到后,将“马拉18”的成员统统关在一个监狱的单间内。谁知,残忍的一幕随之发生了,几名可卡的追随者当着警察的面,点燃了监狱单间。关在里面的人顿时急了,一些人拼命地闯了出来,却遭到外面警察的枪击。

  大约10余名“马拉18”成员在逃出监狱后,高举双手跪在地上,才躲过一劫,其余59人则被活活烧死了。据了解,在大火燃烧的时候,有“眼镜蛇”特种部队的士兵继续向监狱内开枪射击。事发后,狱方将所有责任推给“马拉18”组织,称其挑起冲突,然后集体畏罪自杀。

  在一些独立人士参与调查后,这起耸人听闻的事件才逐渐水落石出。这是洪都拉斯最近几年来发生的情节最为恶劣的一起事件。该国总统里卡多·马杜罗·霍埃斯特已经开始亲自过问此事,并且要求尽快查清案件真相,惩治肇事者。(张鑫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